匣中猫

all太,all27,或许还会有古早番剧同人

006 拉回人间

OOC会有,毕竟不是剧中人,完全揣摩不了不同时期他们的心理。

织田作这个男人活得太短了,太难写;宰本身就难写。

脑洞感谢 @君辞会飞 提供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他第一次见到那个孩子,或者说那个黑夜中默认王者的小首领是在港口黑手党巨震后不久。

那个小小的少年融入在黑夜之中,白皙到透明的肤色显露着这个孩子的不健康,虽然本人一副完全不在意的模样,可是身为医生,或者说表面身份为医生的他不能不在意。

所以身为黑医,自荐港口黑手党过来试探新首领的他,不得不把些许的真心掺进试探中提出一句:“首领,属下认为您应当好好休息,遵循医嘱进食。”

隐藏在黑暗中,只露出白皙指尖以及缠满了绷带的脖颈的少年首领,轻轻的笑了。

笑声在这一片空荡的首领室内是显得那么的寂寥与空虚。

“森医生加入港.黑不是为了这么一件小事吧。”

那少年的声音或是到了变声期,带着些故作沙哑的低沉,却还是难掩少年人的清脆的嗓音。

那人的满不在乎,胜券在握的模样,让他的内心不由得震颤。

仿佛看见了自己当初的野心,曾经的自己。

终于知晓为什么他这么在意这位小首领,因为就像看见镜子里年幼的他一般,他很难不去伸出手,拉一把。

但是……

或许在这些纠结之下,还有更深层次的情感叫嚣着。

叫嚣着要救下这个孩子。

不单单是作为曾经的自己,更是因为……

因为什么?

他总觉得自己应该知道什么,关于这个少年,这位首领,那绷带下隐藏着的伤痕,还有那黑暗下隐藏着的面容与情绪。

好像曾经谁说过,想要拯救一个人,但是来不及了。

他从未向那个人伸出过手,那个人……究竟是谁?和面前的人有什么关系?

理智与情感互相拉扯着。

叫嚣着。

从来都是坚守最优解的他,难得失了态,说出了不符合身份的话。

“这可不是一件小事啊,首领。”

他感慨着,无奈着,像是对谁说着这样一番话。

但是上方的首领就像是没有听见一样,对着他挥了挥手,只在他临出门的时候轻轻说了一句:“……无聊的试探。”

森鸥外,现在应该算是黑医森林太郎,阖上大门离开这层首领室的时候,不由得长叹了一口气。

现在的港.黑首领在外界传闻是先代首领的禁脔,不过在先代传位之后,以铁血手段掌控了黑暗中巨兽的也是这样一个少年。

原本他还不理解怎样的人可以做到这一点,不过现在看样子是可以理解了。

被底层人员视为绵羊的少年,其实本身就是一只披着羊皮的恶兽,无法驯服,无法驱使,要时刻担忧着自己的脖颈是否在下一秒被撕咬。

那是本身就源自于黑暗,融于黑暗的人。

年龄并不是他的阻碍,而是他可以利用的优势。

就像是他用柔弱的外表迷惑猎人,最后获得胜利,这些都是曾经的森鸥外自己不曾拥有的。

虽然最优解也是将他本人算计其中,但是他远没有做到完全的忘我。

很多时候,人的劣根性会驱使他无意识中变动计划。

同样的,不是所有的东西都可以依靠最优解。

现下,这片黑暗算是拥有了一个可以掌控的人。

也算是构成了三刻构想其中一角。

只是他知晓这位小首领的野心远不止此,他将会带领这黑夜走向更远。

这本该是森鸥外的展望,只是他更推崇自己老师所说的三刻构想。

毕竟拥有前军医背景的森鸥外对于黑手党谈不上喜欢,也谈不上厌恶,他知道哪里都会有黑暗涉足,与其让政坛被不知名的黑暗笼罩,不如自己成为那片黑暗的化身。

即便如此,以往的背景也让他不能不顾忌更多的东西。

现在算是好的。

至少黑夜已经有了方向。

只是令他在意的是,那个少年身上笼罩着的死气。

明明应该是鲜活的年纪,却像垂暮的老人,像是下一秒就要在黑暗中死去。

这让他很难不去在意。

就像是眼前逐渐落下的太阳,那片红色的像是血一般的彩霞也很难让他不能不在意。

不知何时起,极少做梦,要做也是有关于以往军医时的回忆的他,在某一天开始,常常梦见一个黑色的带着红围巾的青年人从空中坠下。

他的脸上带着释然的笑意。

却让森鸥外难得的感受到心脏被撕裂,脑袋被清空的痛楚。

那是……他的孩子。

他的梦境是这么告诉他的。

可是无论这个梦梦到几次,他都无力做到什么。

只能眼睁睁看着本该是他孩子的青年从空中坠落,和太阳一样,坠入地表,然后染红了眼前的一切。

他没有看见那倒地的面容,但是身为医者,他深知,坠楼的死状都不会太好。

即使家属在那里也难以辨认死者的面容。

支离破碎。

是那场自杀的落幕。

也是那个盛大黑夜王者的逝去。

儿戏又荒唐。

但是有个声音告诉他,这是应该的。

毕竟一开始那个孩子,追求的就是死亡,无比渴求着死亡。

所以他只能接受。

默默地参加那个孩子的葬礼。

只是偶尔,梦中的自己会悔恨着当初为什么没有伸手拉住他。

“……我的面前有一位寻死的少年,我明明想救他,却救不了。这种经历,我不想再体验第二次了。*”

他是这么说着,面对着落日的余晖,有着少年眸色同样颜色的晚霞,他如是说着。

既是悔恨也是无力。

现在仿若梦境与现实重叠,似乎有着同样面容,同样气质,却更年幼的孩子出现在他的面前。

以更高的姿态,以同样疲惫求死的姿态出现。

他无法做到视而不见。

这次,怕是只能违背恩师的教导了。

现在的他更想去满足那个孩子,将他拉回人间……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这章我真的是看着beast落幕的最后,众人都在过着所谓想要的生活,唯有宰沉睡在黑暗地下被人怀恋,边哭边写的后半章。

带*的是原文。

笔力不足。

但是真的很想表达,隐隐约约知晓上一周目记忆的森医生学会救一个孩子的心理。

森是悔恨的,没有拉住那个少年。

在这里,他有机会替这个孩子做一些事情,比如拉他回人间。

差不多通篇是森的视角,以及森的心理。

森太差不多走亲情线,这篇差不多是中太吧,主要是觉得beast的宰真的太让人心疼了,而在他身边的永远都是中也,即便满含杀意,却始终保护他。

其他的也是走友情线或者亲情线。

评论(2)

热度(10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